在新加坡做人很痛苦。做鬼更加痛苦。五位平凡的新加坡人即将要面对这考验 。 这个故事围绕着五位胆小和漫无目的的鬼——羽球选手(陈泓宇)、叛逆少女(Ling Lee) 、家庭主妇(林倩萍)和两位街头饶舌(Ben Yeung和Xavier Teoh)。从中他们将体会到阴间的种种的“规矩”。 鬼摄影师(David Aw)加入调查肆虐于人类机心,制造了许多麻烦。活着的就趁机还击,所以那些鬼跑的跑逃的逃。不知不觉中反映出新加坡人比怕鬼还要怕输、更违反规矩。
#Venezia78# 地平线 作为导演第一部剧情长片整体稳健发挥不滥用东南亚特殊语境,镜头画面还有些小心思在里面,就是三段式铺垫太割裂了,让故事显得不那么重要了。科长好久不见~
串联的拼盘电影 需要在有限时间里 提炼出 最好的精华 在我看来除了智齿好好发展一下变成长篇电影 以及人体模特的打磨不够好 这完全可以是一部板板正正的恐怖电影 其他不太喜欢 也提不起兴趣
看到第三个故事弃了,我很少弃剧。因为看之前也是筛选过的,这个恐怖片简直尴尬又无聊,如果放在20年前我可以原谅它,但是现在我觉得它只值半星
幸亏拍成了10个小故事,不至于为某个烂点子忍受一部片。齿虫和冥婚其实挺好的。
故事来源导演个人经历,找的男演员实在和导演太像了,私人情感和社会问题的融合。通过大量梦境将拍摄手法逐渐带离平实。不知导演是否确实想达到令人困惑的效果。街舞比赛情怀在前半段多次铺垫,后半段下落不明。90分钟的电影,不填的话尽量少挖坑。
———————————【2022.07.05观影】
李浩沅主演的'齿虫', 雪娥主演的'二手家具', Arin的'独自迷藏', 三个篇章整体完成度最佳。 如若多加打磨拓展为长片, 不排除产生佳作的可能。
冲着贾科长来的,没想到是部外国片。看封面以为是讲三个人之间的友情,后来发现天差地别。能体会到男主的无助与压抑,想跟父母沟通却没有桥梁,年龄带来的差距让彼此之间隔着一道厚墙,心疼父母,想让他们好好珍惜身体却又迫于经济压力心有于而力不足。全片感受不到一丝快乐,以及其实我并未看懂影片所要表达的观点,只觉剧情跳脱。
故事还是比较完整连贯的,没有突出的硬伤,也没有很触动我的地方(文化背景的差异可能是个人在某些方面缺乏共情能力的原因),不得不说,在中国语境下来看视电影中所谓的“雕刻家”、“艺术家”、“公务员”这些字眼,还是会产生一定的误读的。
故事的想法还可以,就是每个故事时长太短了些,有种吃鸡肋的感觉了
对视,把你变同类。
10个怪谈主题:密室逃脱、人体模型、变脸游戏、婚姻、二手家俱、层间噪音、魂游、寄生虫、红衣服、隧道。 最有印象,觉得比较好看还属寄生虫了。另外一个感官就是,用了好多idol,但是排除演技不说,他们电影银幕下的颜值并不扛打倒是真的。
齿虫那篇让我想起了不好的事情,其余几篇就过于枯燥了
关于开车的恐怖,包括车窗的指纹,车前的幻影和导航的问题,这些细节构思的很细腻。对隧道空间的挖掘也体现了导演在日常生活中的观察和思考。红衣女鬼步步迫近,这个恐怖的力道确实很大,也很直白。牙科医生拍摄从口腔的内部向外拍很新颖。对于蚜虫的捕猎过程,表现得特别极致。疼痛感极为官能。但是看到后面同质化愈加明显,看疲了。
逊于[goedam1],有几个也太滥竽充数了点,个人觉得相对较好一点<齿虫><冥婚><人形模特>。
新瓶装旧酒,偶像们演绎的夏凉剧,都是老梗,毫无新意。
更像是纪录片的自然生长状态,角色的视点、角色塑造、历史纵深有一些问题,所以没有后劲。
冗长中带有温馨和诡异,梦境拍得很舒服,做了同款的梦
人体模型、红衣女人、冥婚、密室逃脱还不错,恐怖桥段传统但有效
污名化女生感情的恐怖片真是爱不起来,烦死了烦死了搞什么丧尸恐怖片啊
Copyright © 2015-202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