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在第一个故事中,滨口龙介用四十分钟的容量展现了一个近乎完美的三幕剧,以空间填充(车厢-公司-咖啡厅),也以空间划分(有趣的是几乎全部以美子的出走来牵引出下一幕)。第二个故事在大跨度的时间中产生裂痕,能量几乎全部集中于教授的办公室,门扉的开合也成了空间母题,环境音的侵入却带来另一种更加私密的情欲空间。第三个故事绝对的超五星级别,真正切题“偶然与想象”的段落,正反打中再度注视角色的中轴,并通过扮演与已被改写的记忆和解。前两段的空间基本都是伴随时间跳跃的刻意递进,但第三段却利用地标的首尾呼应真正达成了剧作上的偶然,也带来了最轻盈的结尾。当观众需要更加深刻的转折时,滨口龙介让视野推进,待画外演员重回位置时再拉出,多么诙谐的魔法时刻!
伤害了你让我更受伤害,你和她之间的魔法也重新让失去了你的时间蒸发不见;开门阅读的纯洁美好,一个字母的人生变道,用一个吻和一张名片来复仇;在连悲伤都不被允许的生活里,不要浪费一次错误的邂逅,扮演一个像自己的陌生人,想起一个忘记已久的名字……和滨口龙介前作比起来,似乎有点太美好浪漫了,也不错!
太喜欢了,像泉水和小溪一样的电影。没有波澜壮阔,但是仍发出清脆的声音。日常的镜头里有一种并不枯燥的,有生命力的永恒感。
前面两个的攻防战异常精彩,想不到第三招是化骨绵掌…杀伤力最强。滨口龙介是因为搞表演研究主妇班所以才踏入了这超强势的创作高峰期吗😂,这一个个的剧作水准我的妈呀…
@BAFICI 看过后意犹未尽,每一个短片的对白和情绪都恰到好处。其中最爱《开着的门》,看着女主一本正经地念情/色小说,憋着笑瞎猜着接下来的情节,观影体验可以说很愉快了
有时间再看再议。
第三个故事是属于滨口龙介的《塞琳和朱莉出航记》,是那种走出电影院、回到家喝酒的时候都想要再回味一遍的好。我们在想像中相遇,又在现实中分别,好像从一场长长的梦中醒来。电影本身就是由“偶然与想像”构成的魔法,用完全存在的事物创造出完全不存在的另一种可能。故事结束了,魔法也消失了。
比起纪念缅怀母亲,更深层而潜藏的主题是,在中国,很多爱妈妈的女孩都想为妈妈重新选择一次婚姻和人生……这大概是很多男性观众不能共情并感到愤怒的原因之一。
虚实转换(骗-袒露欲望)
21_193。全由对话推动的电影,三个故事中第一个真的让我几度想放弃……。第二第三个很好,喜欢第三个。
最喜欢第三个故事,扮演与“扮演”;但相比之下,还是更喜欢张律在《福冈》中的处理。
滨口龙介是神!以「偶然」与「想象」切入细碎生活中的「魔幻时刻」,犹如对前两部长片的一次萃取与融合。在他这里,戏剧性与日常化完全兼容,甚至可以说「共生」。大段的对白并不影响整体的轻盈质感,而言语未及的部分又比海更深,所以观者好像彻底代入进人物完全认同与理解,却又像隔着玻璃窗一般似近实远从未真正知晓她们的隐秘想法。《夜以继日》之后,《魔法(比魔法更不真切)》又一次精准掐中我某个阶段的情感状态,除了五体投地之外还能说什么呢。
比较喜欢后两个。第二个文本有点村上,办公室谈话那场的类面瘫演绎又有点小津,我错乱惹…滨口的台词偏生活化,剧情又不无戏剧性,虽然演员的表演总是有种机器感,不时让我不适,但整体很流畅。
比较喜欢后两个。第二个文本有点村上,办公室谈话那场的类面瘫演绎又有点小津,我错乱惹…滨口的台词偏生活化,剧情又不无戏剧性,虽然演员的表演总是有种机器感,不时让我不适,但整体很流畅。
人们想要奇迹太多了,上帝又太忙了,所以有了妈妈。
从小荧幕的小品扩成大荧幕的产品,资本进入势必就要以赚钱为目的,所以充满了大量搞笑但与主题无关的“废戏”,新导演通病也都一个没落,相较于原来的小品,内容和质量都没有更大的提升,没有把母题细节丰富,真的蛮遗憾。但,贾玲真情实感的把对母亲的愧疚和怀念透过那张幕布传递了出来,母女二人对彼此善意的谎言和爱意让这个产品有了温度,它变成了一份纪念品,是女儿想告诉自己的妈妈,自己现在过的真的很好,她可以放心了。
最喜欢第三个故事,扮演与“扮演”;但相比之下,还是更喜欢张律在《福冈》中的处理。
三个故事,看得我瞌睡都来了,一个故事一颗星!
過去12小時的辛苦和日程起始的風波,在看完《偶然与想象》之後彷彿都得到了償還,瑣事變得好輕,缺乏睡眠的一天變得幸福豐滿起來。原本可以選擇馬上再刷一部其它電影,但我決定讓它留在我腦海中久一點,果然好電影是不忍心用其它內容那麼快將它抹去的。於是放棄第二場電影,出來抽了支煙然後坐地鐵回了酒店,我甚至想放棄晚場的電影了。其實看完某些電影,生活本身不會變得更美好,但是在之前和之後,所看到的世界真的不再相同。想到了克萊爾手裡的相機:我和之前的我,真的不是一個我了。當然這可能也不過是一種想像。 1007BIFF
滨口龙介拍出了侯麦的感觉,让人全程只专注于对话可不是容易的事情,第二个故事尤其刺激。
Copyright © 2015-202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