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评论说他在小体量里对构建复杂人物关系没有优势,我的观感完全相反,人物关系,权利平衡,不停倾斜变化,不改变时空,这不是对戏剧性的掌握是什么?至于用语言延伸情感,这只是壳,没有戏剧性的支撑,根本看不下去。这一部是非常牛逼的,因为很直白,直白并且丰富,还不花钱。把噗打了两星,不愧是把噗。
第三个故事真的有意思。阴差阳错的开始,无缝上的衔接,又互相救赎的故事。有时候我们需要的不是一个具体的人,仅仅是一个模糊的影像,类似的场景就能让内心的碎花倾巢而出,找到归宿。但她真的不是她吗?你的名字是?想不起来啊,也许就是呢
对话风格 - 特别是第一篇 -非常像Rohmer。第二篇到第三篇,就越来越不同,滨口的“日本味道”越来越浓。我最喜欢第三篇,平淡的开头,气氛偶然而自然地逐渐热切,假如以钢琴奏鸣曲来比方的话,成为了贝多芬的“Appasionata”。
三个细腻又浅淡的小故事串联,最后一个还是蛮动人的。但好像这种意难平的故事堆砌在一起反而少了一些更深的打动,随时弃剧也无不可。
第一个故事太洪尚秀了,但若说都是侯麦系的,还是韩国和法国更适配!ps:中岛步两次都能让我印象深刻,虽然感觉他一开始好像没那么大魅力啊……
第一个故事:2-3星;第二个故事3-4星;第三个故事:5星。可以细品的电影。
我们在台下,“想像”了所有关于爱情的对话。
7.5/三个故事展现不一样的相遇、离别和重逢,巧妙的人物关系和剧情设定让这种人生的偶然性别有一番滋味。
精心设计的对白,大量的长镜头,人变化的微妙情感被展现的淋漓尽致。尤为喜欢第三个故事,偶然中相遇的两个人,在想象中扮演、坦白、治愈。就是字幕质量不是很高,期待之后的二刷。
《再一次》>《魔法》=《门常开》
细腻自然,有股洪尚秀的味道。片中日式穿搭简单而高级,跟这个电影的调性一样
第一个小故事看完蛮受震撼的,美子和前男友在办公室里哔哩啪啦的对话很刺激,看着两个人永远无法共处在一段舒适关系中,即便彼此相爱。// 偶然与想象,有时候你偶然碰到一个人,然后在想象中和这人发生了一段关系;有时候你在想象一个多年未见的人现在的生活,然后突然偶然遇到了她。偶然与想象,都不是常规里的人生,但又是人生的常态。// 好喜欢这个电影的音乐,和洪常秀的《自由之丘》是我最喜欢的两个背景音乐了叭,可惜我都不知道是什么。这种对话式的电影好适合自己一个人反复看。
用了好多close-up定格,质感上很像看观看油画。诡异的话痨片是我的菜。#BJIFF
虽然现在还只是7月,但是我的2021年度最佳已经确定就是它了!第一个故事:那个快速变焦转场真的太绝太绝;第二个故事:我无法想象一段对话居然能色情到这般地步,Segawa误打成Sagawa,哈哈哈哈哈哈;第三个故事:果然潘多拉的宝盒中最终只剩下了希望(Nozomi)
【A】看完更多的是惊喜之感 涌上心头 三个小故事 如果让我排序最喜欢哪个 是很难排的 因为我觉得讲的故事 不分上下都是冲击力特别的强的 1《开着的门》;2《再来一次》;3《魔法》
3>1>2. 超喜欢第三个故事,投缘的人将错就错、彼此倾诉说不出口的话。即使已经失去的幸福无法再追回、埋没在岁月里的遗憾无法被消解,还是温柔地拥抱不完美的人生,拥抱每个赋予过自己力量的人。是我喜欢的日剧味啊。PS. 第二个故事,我想说,如果你俩都用iphone 直接 airdrop 传录音就没后面那些破事儿...
看一半就感受到了洪常秀,镜头语言上。文本上不像,在情绪递进中以不稳定的控制关系推向反转的边界很棒,情绪张力弥补了单一故事线的平淡。个人偏好1,2的大包袱(邮件)略生硬,3有点傻不是很能get到
现实生活是偶然性的,主体是具有想象力的
简洁,惊喜!还是要好好读书学好文学啊,如果叙事差了什么都白搭。
7.5 依然是文本厉害,比《驾驶我的车》好。相比起来第三个故事最好,被第二次角色扮演触动了,属于真正的电影时刻。
Copyright © 2015-2023 All Rights Reserved